observer

只搞角色 不搞真人 保命要紧

【巍澜】章远和赵云澜都掉水里啦,沈教授你救谁?


时空错乱导致赵云澜的上一世章远与赵云澜同时出现在沈教授面前
吃醋梗
ooc我的


沈巍觉得赵云澜有点不对劲,从早上被自己喊起来开始就没什么精神,连大庆喝了他的牛奶也没什么反应,懒懒的把猫一推,沾了一手的猫毛就去洗手间了。

赵云澜最近有点烦,进了洗手间砰的把门一关。对着镜子扒拉了几下头发就把拉链一拉,开始放水。
一边放着一边想沈巍,一想沈巍他就气的牙痒痒。这人还当自己是个傻子似的,前段时间连着好几天不去上班,要不是赵云澜提前下班去龙城大学接他扑了个空,估计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沈教授瞒着自己,偷偷请了一个礼拜的假。
这边呢,沈教授还跟没事人一样,每天早上照常起床做饭,假装上班,等送走了赵云澜,他屁股一扭就钻地星去了,在地底下不晓得敲敲打打干些什么,晚上下班前再爬回来,换好衣服再敲响特调处的门。
他妈的。
赵云澜想起昨天看见他在特调处门口匆匆忙忙的变装就觉得脑仁都疼,脸上也不知道沾的谁的血,还知道擦干净了再推门。
都是给惯的。
赵云澜恨恨的甩了甩干,决定给沈巍一个教训。

“出差?”沈巍皱了皱眉,放下了喝了一半的粥。
“对啊,”赵云澜懒懒的剥了颗棒棒糖,“出差,亚兽族禁地出了个案子,上头点名要我们过去查查。”
“那我晚上接你…”
“哎!不用!”赵云澜一摆手,“人不多,就我跟祝红两个,我们在四叔那将就将就得了,得去好几天呢,您这几天多忙啊,我可别耽误了您的正事儿。”
赵云澜阴阳怪气声东击西的说完,生怕自己心虚露馅,火急火燎的就出门了,留下沈巍一个人,端着粥碗,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有点迷茫的看着门口。
什么意思?
麻烦祝红可以,麻烦我怎么就不行了呢?
祝红对他确实不错。
亚兽族大族长也不辱没了云澜。
云澜是不是有点烦我了,昨晚睡觉没有抱我。
沈教授脱下西装,斩魂使褪下黑袍,里面仍然是那个不知所措的小鬼王。在每一次面对可能失去赵云澜的情况时不知所措,沈巍吸了吸鼻子,放下了粥碗,一个人低着头在餐桌前坐了半天。

沈教授有点不高兴,情绪又都写在脸上,今天上课的时候就有点气压低。本来结束了一周的假期,学生们好容易见到沈教授都是兴高采烈的,谁知道教授心里揣了事,整节课都不太有精神。
“好了同学们,今天就到这”沈巍快速的整理着教案一边往门口走,“抱歉今天家里有点事,有问题的话明天再来办公室……云澜???”
教室的最后一排,一个男生在老师惊愕的注视中挑了挑眉,缓缓直起了身,“叫我?”

沈巍有点着急,教室人这么多,他也弄不清楚这人到底打得什么主意,早上走的时候胡子还在呢,现在全给刮了个干净,衣服也不是早上那件,也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白t,显得年近三十的赵处整个人容光焕发。虽然一看就是刚睡醒,脸上不知道什么给压的好几条印子,难怪刚才整整一节课沈巍都没注意到他。
“我说老师,你是不是搞错了”少年笑眯眯的眼神从教授身上打了个圈儿,“我呢,叫章远,不叫什么云蓝。”
“章远?”沈巍摸不清楚是不是赵云澜在打趣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愣着看了半晌,直到男生从座位上翻过来走到他前面,朝他摆了摆手,“老师?还成吗老师?”
沈巍回了神,有点尴尬,推了推眼镜随口解释了一句“对不起看错了”,转身就要走。
怎么会有两个赵云澜?沈巍一边快速的往办公室走一边飞速思考,那个学生一近身他就感觉出来了,他是云澜,但不是这一世的云澜。
沈巍见证过成百上千段昆仑的转世,守护过无数回没有他的旅程,这个章远,应该是云澜的前世才对。云澜出生前早该了解的命数,怎么会又以少年的模样出现在自己课堂上?
他想的太投入了,完全没注意到章远背了包,不远不近的正跟在自己身后。

“沈老师你慢点!我有事找你呢~”跟赵云澜完全相同的一张脸突然凑到跟前,沈巍还是下意识的有点慌乱,加快了脚步,偏了偏头不欲去看章远那张青春逼人的云澜的脸。
奈何章远和鬼见愁是一个型号的,山不就我我就山,眼瞅沈巍要走,一把就抓住了沈巍的手。

那边赵处早上刚编了个不入流的谎话刺激沈巍,想让他知道自己确实是生气了的,故意说给他听的。
可到了特调处赵云澜再一想,左想右想都觉得这种曲线救国的刺激,沈巍还真不一定能明白。于是处长正大光明带头提前翘了班,准备秉持打一棍子给个甜枣的驯夫原则,去接沈教授下班。
拉风的摩托停在沈巍办公室门口,诱人的长腿支在地上,骚包的赵处长在车上。
剥了颗精心准备的玫瑰味棒棒糖,清新口气,完美情人赵云澜准备迎接早上受了委屈的媳妇儿。
谁知道小巍刚一出现,赵云澜甚至没来得及吹响第一声爱的口哨,就被一个男生截了胡。
妻控赵云澜眼见着一个男生拉住了他媳妇的手。


评论(21)

热度(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