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erver

只搞角色 不搞真人 保命要紧

【巍澜】今生今世

一份快落的记流水账



沈巍这一世第一眼见到赵云澜,在高高的窗台上,沈
巍听到声音下意识的抬起头,蓬乱着头发的男人也同样垂着眼睛。

沈巍应该走的,有着他给的名字,有着他给的命运,生于千尺下的戾气被大荒山圣的爱意给冲刷掉,从此沈巍温文尔雅,君子端方。

昆仑离开以后小鬼王就带着他的猫生活,在昆仑生活过的地方,喝昆仑山下的水,赏昆仑山上的月,看树林淫雨霏霏,看蜉蝣朝生夕死。

后来他最后一次抱了抱昆仑的猫,握住长刀,踏上了痛苦的追随旅途。

哪怕不能相守,也要看他到底如何在人间随波逐流。

沈巍当过报童,做过服务员,甚至跑过龙套。
当昆仑这一世是个悠闲的上班族,每天上班之前要捎一份报纸去办公室。那沈巍就是报亭里压低了帽檐的书亭老板,贪图每个早上昆仑的那四个字。
“来份报纸。”

当昆仑又成为一个餐厅的老板,爱着美食,养着梦想也养着妻子。沈巍就在吧台后面,在厨房里面,远远的贪婪看他一眼,每天下班,听他对每个员工笑眯眯的告别。
“辛苦了。”

不甘寂寞的昆仑又爱上了拍电影,又年轻又才华洋溢的导演被众人簇拥在中间,沈巍远远的坐在人群外,拍了拍自己身上沾上的土,看他的昆仑再一次爬上巅峰,被迷恋被追随。偶尔,导演会扯着嗓子喊上他们一声。
“群演呢。”


沈巍参与他每一次的轮回,却从未与他相识过,他是永不抬头的书报亭老板,他是从不说话的小服务员,他是所有灰头土脸的群演里同样不起眼的那一个。
而这次,赵云澜偏偏喊住了他。


他知道了他是隔壁龙城大学的年轻教授,他不止一次的跟他商量案子,他甚至夸他好看,给他打电话,叫下属送电脑只为了跟他视频看他一眼。
沈巍像个在流沙里挣扎的人,每一次动弹都陷得更深。

沈巍每天夜里脱下斩魂使人鬼同惧的黑袍,也脱下沈教授中规中矩的西装,他还是那个,一个人走下昆仑山,也一个人掠过奈何桥,渡过忘川水,只为转山转世转佛塔,再见心上人一面的少年人。


他苦苦守候了过去的一万年。
这一万年里,他陪年幼的昆仑成长,看少年意气的昆仑打拼,了解他每一世的痛苦,看他在黑夜里痛苦的流泪,也看他一把抱住心爱的姑娘。

生老病死,飞来横祸,沈巍始终陪着他。
每个轮回的终结沈巍都亲自守着他的魂魄归去,也只有在这一刻,他能轻轻牵住他的手,即使对方给不出任何回应,沈巍也仿佛得到了巨大的欢愉。
这种隐秘的快乐几十年一得,不断支撑着斩魂使守望下去。

有时候沈巍甚至无不嫉妒的想,太好了,他再一次的把昆仑从别人手中抢回来了。
只是昆仑他却从来不知道,冰冷黑暗的黄泉路上,只有他不是独行。
地府上上下下都知道,斩魂使对他是特别的。锋利的长刀别在腰间,沈巍陪他走过了一段又一段凄冷孤苦的黄泉路。
陪他渡忘川水,看他饮孟婆汤。
这寂寞又难得的相聚之后,沈巍不得不放他回红尘,又要把他拱手让人。
一转身,沈巍又要开始一场新的爱而不得。

而现在,从真正的昆仑离开以后,沈巍再没有如此欢愉的时刻。
赵云澜先招惹的他,住在离他咫尺的地方,变着法子的招惹他,偶尔一起出门时,热情的赵处长一定要捎弱不经风的沈教授一程。
沈教授恨不得眉头一松就应了赵云澜,今朝有酒今朝醉,好缓解他过去万年来的孤寂。
可是沈巍不敢,他怕不能厮守,怕得而复失,怕生离死别。他甚至怕自己魅力不够,担心赵云澜对自己不能长久。

后来沈巍还是松了口。
因为这人精没等他老实交代就自己猜出了来龙去脉,他说完以后沈巍腿一软甚至都想跪了,而赵云澜却先一步跪了下来。
“沈教授,我赵云澜粗人一个,不大懂学习的事,生物也狗屁不通。不过好在呢,还有点眼光,哦对了,还有只宠物,能卖萌。不知道沈教授……愿不愿意收留我和这只蠢猫呢?”

沈巍那天夜里终于送出了昆仑离开后的第一个吻。
沈巍后来回想起那一夜都觉得脸红,克制了一万年的七情六欲都为赵云澜开了闸口,爱与委屈与心酸与快乐随泪水一同流出来,又被赵云澜轻轻舔去。
沈巍终于自由了,他找了等了守了一万年的大荒山圣,轻轻拥他入怀。

斩魂使和山圣悄悄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他们同榻而眠,即使沈巍第一天都不敢躺上床。
赵云澜喜欢夹着沈巍的一条腿睡觉。
醒来一定会要个湿漉漉的吻,他最爱添湿沈巍的眼皮。
沈教授的窄腰第一次为爱人系上了围裙,身后的床上,赵云澜依然在哼哼唧唧。
肥猫依旧没有豪华猫窝,但赵云澜无所谓,沈巍提出给大庆换个好点的窝,之前那个都被糟蹋的都快不能住了。
赵云澜说这好办,以后关上门窗不给死胖子进来,就不用住啦。

评论(5)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